FrankTsui

【堂澄】If You Dare-眺灯

老坑未填又开新坑orz

在写了在写了隐秘关系在写了

*灵感来源《两小无猜》

*也许会继续写,也许不会。看感觉,看心情,总感觉继续写下去会be(虽然但是这真不是我能控制的),但我不想be,所以可能就此打住了

*所以会在文末把大概的人物关系放出来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是一家很有风格的酒吧,每周都会举办一个不同主题的活动。这个周末的主题是“单身之夜”,顾名思义,走进店里的每一位客人都不能携带伴侣——简单的营销手段,却十分有效。酒吧内此时聚集了想要寻求一段稳定或短暂的美好关系的人,他们在屋内穿梭,彼此交谈,谈笑声繁密如织,压过了表演台上演奏的轻音乐,将整个酒吧都笼罩其中。

与之格格不入的是一个男人,他坐在吧台的角落里,不去接近任何人,在那里有一搭没一搭地浅饮着手中的特调酒。男人低着头,面无表情,额前未经打理的碎发几乎遮挡起双眼。他不像其他人一般仔细打扮,只是简单地穿着长袖衫和宽松的长裤。此时的他已经有些微醺,像是个想去普通酒吧买醉放松却走错了地方的人。

男人原本望着吧台下方发呆,似乎在思考着什么。一抹艳红在这时猝然闯入他的视线,那是一条长裙的裙摆,红的鲜艳张扬。他抬头看去,鲜艳的长裙下是同样鲜艳的女人。她冲男人笑起来,妩媚与纯情矛盾地融合在了这个笑容里,弯起眉眼下闪动的光令这笑容多了一份狡黠。

像是个妖精,男人无端地想,志怪小说里的妖精。

“你好,我是三澄美琴。”女人冲他伸出手,大方地自我介绍着,“我可以坐在这里吗?”

“中堂系。”男人不加掩饰地皱起眉,似乎犹豫了一下,但最终还是伸手同三澄潦草地握了握,“请随意。”

“谢谢。”三澄拉开旁边的椅子,侧身面对中堂坐了下来,而后她小声开口:

“中堂先生,多谢你了。”

面对中堂疑惑的目光,三澄微微向后偏头示意:“我和朋友打赌,她赌我不敢坐在这里和你搭讪,询问出你的名字。我赢了,所以,多谢你。”

中堂朝三澄示意的方向看去,那里果然有另一个女人正向这里张望,对上中堂的目光,她慌忙露出一个有些尴尬的笑容。

原来如此,中堂想。

他将目光移回到三澄身上,而后轻轻笑起来。

“巧了,”他说道,声音低沉,略有些沙哑,“我也是和人打赌才会来这里的,她赌我不敢来参加这种活动。”

三澄愣了愣,接着两人都笑了起来。

这时三澄才真正打量起眼前的男人,他头发蓬乱,眉目低沉,脸上有着不算明显的眼袋和法令纹,嘴角抿起时微微下撇,脸颊上有些肉,却挡不住支出的颧骨,是个锋利傲慢的面相,写满了无法接近。

一看就不是个好接触、好相与的人。若非如此,凭他不算难看的外表也不会始终无人搭讪。

这引起了三澄的兴趣,一个本不该出现在这里的男人却出现了,就像是优美旋律中闯入咄咄逼人的不和谐音,突兀、独立,但个性鲜明,让她难以克制地想要接近。

“既然如此,”三澄率先说道,“我们也可以打个赌。”

“赌什么?”中堂兴味盎然。

三澄环顾四周,从吧台上取来一杯加冰伏特加,仰头喝下一口。伏特加带着其特有的灼烧感由喉入腹,像是点起了一把火。

“我赌你不敢喝下这杯酒。”

中堂意味深长地凝视着三澄,在对方眼中看见了挑衅和期待。他脸上的笑意更深了些,伸手去取三澄尚持在手中的酒杯,指腹不可避免地磨擦上对方的手背,在其因接触酒杯而略显冰凉的指尖上留下自己的温度。

中堂将玻璃杯举在眼前,微微旋转半圈,令杯壁上残留着的些许口红痕迹对向自己。接着他同样仰起头,覆盖了那口红的印痕,喉结上下滚动,将剩余的伏特加一饮而尽。

空杯落放在吧台上发出一声清响,中堂抬手拭去唇边残留的酒液,身子前倾,眼神晦暗不明。

“我赢了,”他凑在三澄的耳边,呼出的气流令对方鬓角的碎发随之颤动,“还要再赌点儿什么吗?”


写在最后

*喝酒场景致敬《恋》中片瀬和雏子的第一次相遇,Arata仰头喝酒的样子真的杀我一遍又一遍

*人物设定:

中堂和女友夕希子交往多年,两人彼此深爱,且很喜欢玩“if you dare”的游戏。夕希子因为家庭变故被迫回美国,和中堂分手,临行前和他最后打了几个赌,分别是“敢不敢去参加交友活动”、“敢不敢和别人交往”和“敢不敢爱上别人”,目的是为了帮中堂从和自己的爱情中走出来。

于是就有了中堂和三澄的相遇,在相熟的过程中,中堂慢慢发现三澄的性格和夕希子很相似,他不知道自己是真的喜欢三澄,还是只是迷恋对方带来的、夕希子的感觉。三澄也在后来知道了中堂和夕希子打赌的内容,于是无法确定对方是真的爱自己,抑或只是为了赢得赌约。

于是表面上两人对这段关系都十分随意,他们肆无忌惮地彼此伤害,又本能地想修补维护。他们相互拉扯又相互救赎,只想找到一个是或否的答案。

“抛却赌约,你是否真诚地爱我?”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